因為

偷米的爸媽從不在家裡說台語

所以他不是很會說...也聽不是粉懂....


說台語的年資....大概是幾年前非常火紅的"台灣霹靂火"開始邊看邊學吧!!~~

有時候

我想到啥就教他啥....

當然也是從阿哩阿紮的開始教起....

像香蕉啦...智障啦...裝猴....號呆....之類的....

前幾天... 教他公公愛吃的虱目魚肚的"虱目魚"....

他很得意的學會了...

這幾天...

我們開車在快速道路上....

開始了這段對話...

我說    : "BMW "--->  是"米漿" (請用台語發音)
  
  賓士--->  是"面乳" (請用台語發音)


偷米說 : 那 SAAB 呢?

我說   :  那是進口車...我不知道怎麼說...

偷米說 : SAAB---> 虱目~~~~~~~~~~~~~~~~~~~~~~~魚 (請用台語發音)

我 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   ㄟ.....變造句了.....  我整個笑到噴淚!!~~......我輸了 = = "


不過.....SAAB的台語不是"虱目"....他只是台灣人英翻中的中文註解


這就是所謂的想像力呀!!~~

厲害厲害!!~~


我以後看到  "SAAB"的車  就會想到"虱目魚"了啦!!~~~

齁!!~~

真的很白癡 = ="....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odomickey 的頭像
    dodomickey

    布丁麻的點點滴滴

    dodo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